•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大力培育“四上企业”,助推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06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4月4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秦国文专题调度全市“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并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实施“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把培育壮大“四上企业”作为重要抓手,培育造就大批量、高水平市场主体,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秦国文指出,培育高质量的市场主体,特别是培育“四上企业”,对增强经济发展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四上企业”对经济发展的支撑性作用,着力推动市场主体总量显著增长、质量稳步提升,以市场主体的蓬勃发展为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

秦国文强调,要找准“四上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性问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部门数据共享、打破信息壁垒,做实做细服务保障,帮助企业降低要素成本,支持企业做优做强,真正让企业得实惠,让企业家有地位。要分析“个转企、小升规”被动性原因,破除少数市场主体“小富即安、规避管理、减少压力”的旧观念,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化市场监管机制,着力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

秦国文要求,要加大招引“四上企业”的统筹性力度。要挖掘存量、扩大增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产业链招商、企业招商、驻点招商、敲门招商统筹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统筹县市区、园区、高校等各方力量,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有效转化。

秦国文强调,要创新扶持“四上企业”的关键性举措,在制定差异化政策、提供精准化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明晰帮扶责任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研究细化创新性、突破性举措,促进“四上企业”调结构、扩总量、强管理、上水平,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于新凡主持会议。市领导黄立、尹培国、朱春光、黄艳娥、陈淼参加会议。

[供稿:衡阳市统计局]
[责编:徐林]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