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长沙市统计局勇做疫情防控“急先锋”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持就是胜利。在全市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关键、最要劲的时期,长沙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奋战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一是响应防疫集结号,召之即来。3月29日,在市委组织部下达召集市直单位党员干部下沉街道社区协助抗疫“出征令”后,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峰高度重视、迅速部署,长沙统计人闻令而动、踊跃报名,成立了由24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市统计局抗疫先锋队。在完成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培训后,4月2日,第一批唐晓军、文英、燕俊杰等12名同志奔赴天心区赤岭路街道,迅速投入到紧张的一线防疫抗疫工作,帮助社区维持核酸检测人群秩序、核实大数据、检测场所码。第二批朱继军、刘静、丁伟等10名同志整装待发。 

  二是守护长沙“健康绿”,来之能战。疫情面前,每一份“力所能及”都值得被肯定。在本轮疫情之初,邓丽君、王震、曾勇等党员干部自觉自发参与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帮助社区在门口测体温、查场所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用“志愿红”守护“健康绿”。受疫情影响,市民献血数量减少,临床用血更是紧张。4月1日,王浩、胡志伟、吴勇等6位党员干部报名参加“抗疫情 捐热血”义务献血活动,用青春热血点亮生命之光。 

  三是织牢安全防护网,人民至上。4月1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薇一行来到联点的果园镇金江新村慰问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并送上口罩、体温枪、酒精等防疫物资,解决村里防疫物资紧张问题。在此之前,给公共场所消毒、开展巡察防护、统计核酸采样及人员流动情况,已经是谢勇等驻扎基层党员志愿者的防疫日常。为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志愿者们私车公用协助困难户到采样点完成核酸检测。 

[供稿:长沙市统计局 孙雪祥 邓丽君]
[责编:王珊珍]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