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湘潭市局首期“统计大讲堂”开讲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7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激发干事创业勇创一流工作热情,4月22日,湘潭统计大讲堂第一讲推出。全市市县两级统计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

第一期大讲堂设置了两门课程。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南屏以《技术.艺术——调查研究百年历史启示与统计分析方法探索》为题,讲述了统计调查研究的历史渊源、革命情愫和现实启发,具体谈到了从事统计分析写作二十余年的经验、体会和具体实例分析。服务业统计科科长张薇以《“双碳”为湘潭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为主题授课,阐述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的重大意义。课程既有高屋建瓴的政策解读,又有结合湘潭实际的生动案例,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现场评委也对授课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打分评判,“十佳精品课堂”将在年底一见分晓。

据悉,湘潭市局已出台全市统计系统年度“十佳统计之星、十大技能高手、十优调研课题、十堂精品课程”评选标准和方案。截至目前,全市统计干部职工报名参加大讲堂讲课人数已达20余人。

[供稿:湘潭市统计局邓丽萍]
[责编:王珊珍]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