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湖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再动员 再部署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图)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10月14日,湖南省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召开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杰传达国家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人口普查前阶段准备工作,分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建议。


谢建辉指出,人口普查工作责任重、难度大、时间紧、要求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人口普查。

谢建辉强调,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要做到准备到位,画好小区地图、摸清人口底数、做好户籍造册、组织“两员”队伍、落实物资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开展“回头看”。要做到要求到位,依法推进各项工作,严肃普查纪律、严格“两员”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作风精准务实。要做到宣传到位,运用通俗易懂语言,深入社区学校、工厂企业广泛开展宣传,利用各类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做到责任到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责任清单,实施专班保障、压实属地责任,做好户籍清查、数据移交,统筹协调各项重点工作。要做到督导到位,加大日常督查、开展集中督查,确保圆满完成普查任务。


刘文杰指出,全省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有力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省委省政府周密部署、高位推动。二是各部门密切协作、合力攻坚。三是各级人普机构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她强调,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谢建辉常务副省长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坚强领导下,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加强“两员”管理,确保队伍稳定高效;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补齐工作短板;三是全面抓实摸底和登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真实可信。

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等单位作了发言。

[供稿:人口普查办公室 张 驰]
[摄影:宣传中心 罗 昊]
[审核:殷智敏]
[责编:张 艳]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