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郴州“四举措”加强七人普行业职业编码工作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保障行职业编码进度和质量,登记复查阶段结束后,郴州市人普办“四举措”有序开展普查长表行业、职业编码工作。

一是保证工作力量。各级人普办高度重视行职业编码工作,积极组织业务骨干抓紧落实行职业的编码数据录入,市局增派四名专业人员,苏仙区增派一名专业人员,宜章县增派一名专业人员。苏仙、永兴、汝城、安仁分别保障工作力量,连夜加班加点,保证编码工作高效高质提前完成。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12月14日,市人普办召开“行职业编码业务培训动员会”内部会议,对行职业编码知识作重点培训讲解,做到工作量大的前提下优先保质。各县市区人普办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方案》严格把控“编码员”的选调,并进行集中业务培训,要求每个编码员都熟练掌握行职业分类原则和智能赋码系统操作方法,保证编码质量。

三是强化业务指导。近日,市人普办主任率队分别赴嘉禾县、宜章县进行行职业编码督导工作,副主任也率队赴临武县、汝城县开展行职业编码业务指导,及时答疑并针对性消除工作中非系统因素的疑难困惑。市级人普办审核中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编码员核对并据实更正,对差错较多的编码员要求其返工重编,切实保证编码准确度。

四是及时通报进度。自系统开放行职业编码录入和审核以来,市人普办采取每日早晚分别通报两次的方式,对各县市区行职业编码录入进度进行汇总和通报,对因系统原因导致进度滞后的县市区,及时督促并给予指导。在重点强调保障编码的质量的基础上,通过增派人手和延长工作时间提升进度。

郴州市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任务已于12月26日全面完成。

[供稿:郴州市统计局]
[责编:刘  雁]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