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
  • 站群
  • 图片
  • 视频
  • 文件
  • 互动
  • 服务
  • 国家数据

《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湖南局结合主业开展专项行动深化学习成效》

发布机构:湖南省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0 打印本页 | 字体大小:

5月10日,《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湖南局结合主业开展专项行动深化学习成效》,全文如下:

湖南局结合主业开展专项行动深化学习成效

■王梓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统计局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主责主业有效结合,发挥统计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开展“千人进企业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积极履职尽责,为党政科学决策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湖南局把“千人进企业服务提质效”专项行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谋划安排,周密部署实施。成立调研工作组,制定相应专项行动方案,划分专项行动对象。以省统计局开展调研为引领,以点带面,抓好示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与市、县统计机构及乡镇(街道)相关人员的沟通,合理安排进企业集中调研。省局领导分别带队,按照“三到”“三查”“三覆盖”行动方法,深入企业、深入园区、深入统计示范站,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源头数据质量等方面情况,全面清查、重点排查、比对抽查,切实把信息收集和实地调查、分析本地本部门情况与借鉴经验相结合,形成十余篇针对性、指导性较强的调研报告。

此次专项行动践行了在调研中服务、在服务中调研。调研组对辖区内一套表调查单位开展专项服务,对相关人员进行专项培训,督促企业统计人员规范、据实填报统计报表,协助企业建立健全规范完备的统计台账。认真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现场核查,提高全省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进一步带动基层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精准研判全省经济形势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王梓权]
[审核:殷智敏]
[责编:罗  彬]

扫一扫

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