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湖南局启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3

打印本页

12月13日,《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湖南局启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全文如下:
湖南局启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罗 昊(图)罗 彬(文)
本报讯 12月8日下午,“2021年湖南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市浏阳河畔文化园举行。活动由湖南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长沙调查队、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主办,长沙市芙蓉区统计局承办。
冬日暖意融融,活动精彩纷呈。开场歌舞《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活动序幕;诗朗诵《沁园春——统计人》,讲出了作为统计人的骄傲与自豪;歌舞《走进新时代》催人奋进;统计法知识有奖竞答,观众踊跃参与;推动鎏金杆将启动仪式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大型电子显示屏轮番播放主题标语和湖南局自创的统计法治动漫宣传片,广场宣传气球和统计法宣传展板吸引众人驻足观看,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宣传资料,向公众宣讲统计法律知识。
针对本次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湖南省还将组织撰写发表署名文章、推送优秀统计法治宣传作品、开展统计法治征文、统计法知识答题、统计普法宣讲、在黄金地段户外投屏宣传统计法律法规、联合湖南广播电台播放“统计法”交友会之你问我答等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良好氛围。
活动结束后,湖南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长沙市统计局执法监督处、长沙市芙蓉区统计局深入企业开展统计法治宣传。 
[供稿:宣传中心  罗  昊  罗  彬]
[责编:罗  彬]

《中国信息报》刊发通讯《湖南局启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图)

21313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