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改革 强基固本——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17

打印本页

0

  2月17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批示要求,总结了2016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任务。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强基固本 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工作报告。

  张世平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6年的全省统计工作。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全省统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主动适应新常态,坚持依法治统,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努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各项统计事业取得新进展。统计服务日趋高效,数据质量稳步提升,农业普查有序开展,统计改革不断深化,调查监测更加全面,依法治统有力推进,部门合作更加紧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省统计局和多数市州、县市区统计局连年被各级党委、政府评为“绩效先进单位”。省统计局2016年获得“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集体”、“2011-2015年度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 、“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 等荣誉,通过了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的复审。

  张世平指出,2017年是全面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关键之年。全省统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社会新变化,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文件精神,着力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创新进取、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各项统计改革,切实提高服务能力,着力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和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2017年全省统计系统的重点任务是,不断推进统计改革创新,扎实抓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切实提高统计服务水平,着力强化部门统计工作。

  张世平强调,2017年要坚定不移推进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从严抓好党风廉洁建设,从严抓好统计行风建设,从严抓好队伍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抓住机遇,奋发有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不断开创全省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加精准优质的统计服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勇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绍文宣读了2016年市州统计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宣读了2016年部门统计工作综合考核结果。

  长沙市统计局、郴州市统计局、省交通运输厅、湘乡市统计局及常德市鼎城区统计局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省统计局机关各单位及市州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向省统计局党组递交了《党风廉洁建设责任状》和《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省纪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监察室主任徐奋强出席会议。省统计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副处以上干部,特邀单位及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代表,各市州统计局局长,省直管县统计局局长参加会议。

[供稿:宣传中心 办公室]
[责编:刘 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