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懿强调:压实压紧主体责任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3

打印本页

0

在1月22日召开的全省统计工作会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懿就持续推进系统作风建设作专题讲话。

  罗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对于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后,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有新思考、新认识;要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从加强日常教育监管、开展谈心谈话、抓早抓小等方面,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加强党政合作,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执行承诺书和责任书,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兑现承诺、履行职责;要聚焦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全省统计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罗懿强调,要树立长期抓、常态化抓、系统抓作风建设的思维,结合统计工作实际,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促行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统计事业科学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长期抓,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持续巩固发展作风建设成果,不能有“经济要上、纪律要让”的错误思想。要坚持常态化抓,从集中整治转向长期执行党内法规制度及相关纪律规定,制度建设不能停留在书面上,而要严格执行落实在工作中;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工作中重视细微细节,防范违纪违规风险,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要系统合力抓,充分发挥统计工作系统性整体性优势,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大工作格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罗懿同志还就春节期间作风纪律要求进行了强调和提醒。

  会上,举行了省统计局机关各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市州统计局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签署和递交仪式。省统计局核算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向延华宣读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娄底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峰宣读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局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向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崇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各市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刘崇递交了统计行风建设责任书。

  [供稿:机关党委  邱  琳]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