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围绕统计工作抓统计学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06-04-13

打印本页

0

    4月7日,湘西州统计学会工作会议在在吉首召开。湘西州统计副局长、统计学会副会长王建主持会议,州统计学会常务理事严丽屏传达了湖南省统计学会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了2005年全州八县市的统计学会工作,布置了2006年湘西州统计学会的工作要点。湘西州统计局局长,州统计学会会长陈功信作了讲话。

    陈功信强调,统计学会工作的目的是服务和促进统计工作,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统计工作的内容和形式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要围绕统计工作不断变化的需要,研究统计工作发展过程中的存在的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不要年年老调重弹,在统计学会的“活动”上说想法,谈建议。

    他要求,要把握学会工作的重点,要学会“牵牛鼻子”,不搞“胡子眉毛一把抓”。统计学会的重点在科研,科研的重点是统计分析。自治州科研的重点要在研究社会经济发展方面下功夫,这方面即是强项又是重点,也才能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视。其次是在研究统计工作、体制、队伍建设、统计方法制度建设等方面找到突破点,这样才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统计理论上的问题基层大多同志很难搞懂、搞清和搞通,要扬长避短抓优势,一心一意搞重点,搞出我州统计学会工作的特色。

    他还认为,要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统计学会是广大统计工作人员的家,既要抓好自身队伍建设更要搞好服务,今年统计学会面临换届,国家各种统计改革也在有条不紊的在进行,要抓住机遇抓住学会队伍稳定的同时,不断吸收新鲜血液,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学会组织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更要加大服务力度,提高学会成员的积极性,州统计学会准备下大力气采取新举措,除搞好常规的学会通讯、形式分析、动态报告等服务形式外,加大经费投入,印刷《湘西州领导干部统计手册》。《手册》内容含新统计指标解释、统计动态数据、统计新知识新制度新方法,统计法律法规等,发送至统计学会成员,提搞统计学会的服务水平。

[永顺县统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