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统计学会被评为湖南省先进民间组织

来源:    发布时间:2006-08-02

打印本页

0

    7月21日,株洲市民政局召开全市社会团体工作会议,对被省民政厅评为“湖南省先进民间组织”的单位予以表彰。株洲市统计学会是全市社科联系统仅有的两个先进社团组织之一。

    长期以来,株洲市统计学会在省统计学会、市社科联、市民政局、市统计局的关心和指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学会宗旨,结合我市实际,以统计科研为中心,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市统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一是加强联系,扩大交流,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会活动,如召开季度学会工作会议,在“创新”上做文章,认真组织开展统计学术论文交流活动等。二是加强合作,攻坚克难,科研成果显著。2005年度株洲市统计学会完成上级学会立项科研课题3个,组织会员单位撰写统计分析和论文20余篇。三是加强整改,规范运作,对学会各项工作进行清理和整顿。根据株洲市人民政府《关于规范发展中介服务机构的意见》文件精神,市统计学会于去年8至10月对学会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清理、整顿和规范。明确了学会性质,完善了监督机制,实现了“与时俱进,在创新中求发展;以实为本,在服务中找位置;拓宽思路,在工作中发挥作用;真抓实干,在前进中发展壮大”的工作目标。

[株洲市统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