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学会召开第五届统计教育学术研讨会(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7-30

打印本页

0

    2007年7月23—25日,湖南省统计学会与湖南大学联合举办的湖南省第五届统计教育学术研讨会在衡山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副理事长、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五一教授,湖南省统计局副局长、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张世平,湖南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许鹏教授,衡阳市政府秘书长张玉林等,全省统计教育界和政府统计部门的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科学发展观下的统计教育” 为主题,曾五一教授和许鹏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国统计学发展的几点思考”及“宏观经济统计的国际准则与国际接轨”的学术报告,与会代表结合主题,对统计教育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统计人才培养如何更好地满足统计事业需求,统计院校和统计实际部门如何更好地加强合作、培养复合型统计人才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通过研讨,大家启迪了思想,加强了联系,密切了合作,对全省统计教育事业,对各院校统计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省统计学会秘书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