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统计学会课题申报工作措施得力效果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08-04-17

打印本页

0

    省统计局发布《关于申报2008年度全省统计科研立项课题的通知》以后,永州市统计学会采取得力措施,积极开展课题申报立项的宣传、动员、组织、指导工作。全市共向省局申报课题7个,创造了该市历年来申报课题数量最高纪录。

    一是学会利用市局召开局务会进行月度工作分析的机会,传达、汇报了省局通知精神,进行了初步的宣传、动员。然后,学会秘书长逐一找具备统计科研课题研究能力的会员个别进行动员,要求认真、深入学习并领会省局通知精神,根据各自专业实际情况,灵活选择研究课题。

    二是局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大力支持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并身体力行。正副局长、队长、总统计师及两位副处级领导基本都担任了课题负责人,有的还主动承担了课题研究任务,担任主撰稿人。为全局开展统计科研课题研究作出了榜样,带了个好头。

    三是市统计局制定了统计科研课题研究激励制度。对在省局结项的课题,按省局通知精神,A、B类课题按1:1的比例配套补助科研经费,C类课题由市局补助适当的经费。在省局获奖的课题、论文等另行奖励。在一定程度上调动了会员进行统计科研课题研究的积极性。

    四是市统计学会秘书处对申报立项的课题及课题申报书的填报加强了指导、帮助,按照填报具体规定严格要求、把关。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申报书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要求重新填报,并提供范本以作借鉴。由于加强了指导,严格把关,使全市立项课题申报的质量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永州市统计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