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统计学会念好“四字经”促全面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1-15

打印本页

0

  2014年12月29日,长沙市统计学会在留芳宾馆召开了2014年度统计学会年会,会议回顾总结了2014年度的工作,会员单位进行了交流,对2015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长沙市统计学会将念好“四字经”促学会全面发展。

  一是念好“整”字。首先,调整学会管理处室,统计学会由政策法规处负责管理调整为综合研究室负责日常管理,以便更好地开展统计科研和学会工作。其次,调整会员单位分组,将过去辖区管理调整为按照专业分组管理。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统计学会品质。

  二是念好“建”字。首先,按照省统计学会和市有关部门要求,建立健全统计学会制度。其次,认真梳理统计学会各项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不适应统计学会发展的相关制度,进一步促进统计学会全面健康发展。

  三是念好“服”字。首先,为会员单位做好各项服务工作,提供统计资料、法制咨询、职称晋升、协调解决业务难题等。其次,开展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会员单位为行业和单位发展提供统计服务的水平。

  四是念好“活”字。首先,积极参加省统计学会、长沙市社团管理局、长沙市社科联等组织安排的各项活动;其次,积极组织开展会员单位优秀统计分析成果评比活动,调动会员单位参与统计分析的积极性;再者,组织会员单位分小组开展交流活动,加大行业交流深度。发挥学会在统计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会员沟通等方面的独特作用,活动带动促进长沙市统计学会全面发展

  [供稿 :长沙市统计局] 

  [责编:张前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