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学会完成2016年度统计科研课题立项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5

打印本页

0

  经过组织申报、单位推荐、学会初审、专家评审,湖南省统计学会圆满完成2016年度统计科研课题立项工作。为加强和规范统计研究课题的组织管理,今年湖南省统计学会制定下发了《2016年统计科研工作计划》和《2016年度统计科研课题指南》,修订完善了《统计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和《统计科研课题经费报销管理办法》,通过加强组织保障和加大经费资助的方式,极大地调动了统计理论、实践工作者的工作热情。自组织立项通知发布后,各市州、县市区统计学会,各高等院校,省统计局各处室积极申报,共收到申报课题78个,是历年来课题申报数量最多的一年。 

  湖南省统计学会严格按照《统计科研课题管理办法》对申报课题进行初审。把课题负责人、课题组参与人员的资格审查放在初审第一关。在对历年课题进行清理的基础上,针对只立不做、未按期结题、课题完成情况较差的课题负责人,采取取消申报资格的方式予以警示,并杜绝课题无关人员挂名现象,从源头端正学术作风。经过查新,筛除重复性研究、意义不大的研究,重点向应用型研究课题倾斜。 

  湖南省统计学会邀请高校、省民政厅、社科联等相关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初审通过的课题从必要性、创新性、研究方案、经费预算及预期成果展开论证并提出建议,最终,综合各位评委的结果及意见,确定68个课题为2016年度湖南省统计科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