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全省统计学会秘书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09

打印本页

0

  3月2日,2017年度全省统计学会秘书长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统计学会工作,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学会工作进行了安排。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到会并讲话。各市州统计学会秘书长、省统计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戴乐平指出,在当前新的政策和环境下,学会工作面临许多新的挑战,省、市统计学会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正视困难,开拓创新,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学会工作。一是要完善学会工作运行机制。当前国家对社会团体的管理越来越严格,统计学会也应与时俱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促进学会工作开展更加规范、有序。二是要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增强学会对统计人才的集聚作用,积极吸纳更多年轻、高学历的统计工作者入会,夯实会员基础,扩大学会的社会影响,争取各级统计机构重视、支持学会工作。三是要丰富学术活动载体。学会联系着全省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广大统计科研工作者,要充分发挥学会的协调中枢和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统计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组织开展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的统计学术活动,促进政府统计部门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合作共赢。四是要做好服务会员工作。学会秘书处要坚持以会员为本,竭诚为广大会员服务。认真听取和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表彰奖励对学会有贡献的会员,激发会员参与学会活动的热情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真正使学会成为广大统计科研工作者进行学术探讨、学术创造的大家庭。

  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统计学会工作,回顾了2017年全省及各市州统计学会工作亮点,部署了2018年学会重点工作。  

  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市州学会的基本运行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就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发挥学会作用、做好学会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供稿:科研所  邓   静]
[审核:殷智敏]
[责编:刘   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