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度全省有65项统计科研项目予以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03-05-23

打印本页

0

    统计科研对统计工作有着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为使统计科研重点围绕统计改革与发展来开展,2003年湖南省统计局进一步加强对统计科研的组织、指导,提前推出了《统计科研课题指南》,从3月份开始受理2003年全省统计科研课题申报、立项工作。历时近两个月,全省共有65个科研项目予以立项,其中省局重点统计科研课题9项。5月21日,省统计局公布了全省统计科研立项课题名单,申报、立项工作顺利结束。
 
    2003年度全省统计科研项目的特点主要有:
 
    1、统计科研力度加大。各地围绕统计理论、统计制度、统计方法及统计体制改革等方面的问题积极组织课题申报,选题把握准,涉及面广,申报数量大幅增加,立项数量比2002年度增加51.2%。

    2、立项课题重点突出。选题围绕当前我省经济工作重点和全省统计局长会议确立的统计中心工作展开。全面小康的统计监测和评价方法、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新经济现象统计方法及统计体制改革等的研究成为今年统计科研的重点。许多课题立意新颖,具有前瞻性和开拓性,有较强的研究应用价值。

    3、课题立项本着公平、公正和择优立项的原则进行。在综合考虑课题设计论证的理论水平与实践意义、课题组力量以及其他保障条件的基础上,重点课题通过民主投票,一般课题严格掌握立项标准民主确定。                
 
[科研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