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局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九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选的通知

湘统〔2011〕56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1-08-17

打印本页

0

各市州统计局、湖南省统计学会各专业统计分会和会员单位:

  为推进统计工作科学发展,促进统计科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不断推进统计理论、方法制度创新和统计学科建设,湖南省统计局、湖南省统计学会决定开展全省第九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参评项目为2009712011630完成的统计科学研究成果。包括统计基础理论研究、统计方法制度改革、统计信息技术及统计工作研究等方面的内容,分为研究课题、专著和学术论文三类。课题须是省、市统计部门立项并已完成的课题,专著须正式出版(不包括内部教材和论文汇编),论文须正式发表(或印发)。

  二、评奖项目及标准

  (一)评奖项目

  这次评奖设优秀课题奖、优秀专著奖和优秀论文奖,并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项目将颁发证书和奖金,并编入《湖南省第九届统计科研优秀成果集》。

  (二)评奖标准

  一等奖:在理论和方法上有重大创新,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在同类研究中处于领先水平。

  二等奖:在理论和方法上有较大创新,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在理论和实际部门受到较高评价。

  三等奖:在理论和方法上有一定见解,在学术理论界和实际部门受到好评。

  三、报送要求

  (一)各市州统计局、统计分会负责组织本地区统计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统计科研优秀成果的推荐工作。

  (二)省直各部门、省统计局机关各单位、大专院校及其他有关单位和个人可直接将申报材料报送省统计局科研所。

  (三)各类参评项目均应按要求填写《湖南省统计科研优秀成果奖申报表》,报送材料必须打印一式二份。申报表电子稿可在湖南统计信息网http://www.hntj.gov.cn/学会之家”/“科研指南栏目下载。

  (四)评审费标准:课题150元,专著300元,论文100元。

  (五)申报截止日期:2011915,过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地址:长沙市五一大道351号湖南省统计局科研所(省政府机关二院六办公楼407室);邮政编码:410011;联系电话:8221474782211214;联系人:张前军;邮箱:hnzqj2011@163.cn

  

一一年八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