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纪要

湘统学[2017]6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0

打印本页

0

  

  2017614日,湖南省统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三次会长办公会议在长沙召开。会长徐朋总结和安排了学会主要工作;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受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纪要如下: 

  一、学会会长徐朋总结了2016年学会主要工作,并就2017年学会重点工作做了安排。一是提升统计科研质量;二是加强统计学术交流;三是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四是做好学会的会员服务工作;五是处理好学会日常基础工作;六是加大对市州统计学会的工作指导。 

  二、会议听取了省统计局科研所所长李跃辉汇报的《2017年度全国统计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精神及局党组意见》。 

  三、会议听取了省统计局科研所所长李跃辉通报的《2016年度湖南省统计学会财务情况》。 

  四、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同意补选李跃辉同志为省统计学会副会长及秘书长的决议》《关于湖南省统计学会电子会刊稿费发放标准的通知》《关于开展2017年度统计科研讨论会征文活动的通知》,并同意学会申请评级, 要求学会秘书处对照评估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副会长单位积极给予配合和支持。 

  五、戴乐平讲话。他指出,学会作为联系广大会员的社团组织,要疏通渠道,发挥好桥梁纽带的作用,最关键的是要依靠学会秘书处的精心组织、各会员单位的配合支持。一是要将全省高等院校的经济、统计科研人员联络起来,加强学术科研合作,充分发挥他们的一技之长,为繁荣我省统计科学作贡献。二是要积极与中国统计学会联系,多请示多汇报;积极与兄弟省市统计学会联系,加强横向交流,学习他们的工作经验,可分片区开展学习讨论会。三是加强和企业的沟通和交流,了解统计一线的难点问题,针对问题开展研究,集合方方面面的智慧,共同攻克统计难题。他强调,学会是学术性的社会团体,学术研究和交流是工作的重点。要围绕当前社会经济的热点和难点,以及统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科学研究,并创作出高水平、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统计科研成果。最后,他表态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全力支持学会工作。 

    

  

  主持人:副会长张光友 

  出席人员:会长徐朋、副会长张光友、晏艳阳、喻祖国、李梦觉 

  参会领导: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戴乐平 

  列席人员:副秘书长彭建霞、曾昭法、刘韶跃、辛玲,湖南师范大学讲师欧辉 

  其他列席人员:省统计局科研所所长李跃辉、副所长吕涛和邓静。 

  请假人员:副会长刘万荣、副秘书长唐邵玲 

  记录: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