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工交司许剑毅副司长来湘检查指导联网直报工作(图)

来源: 时间: 2003-03-12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3月6日至9日,国家统计局工交司许剑毅副司长一行四人到湖南检查指导5000家工业企业联网直报工作,还就工业方法制度改革和一季度经济形势进行调研,并到长沙、郴州两地实地检查。

(图:许剑毅副司长在会上讲话)

    3月7日,省企调队张光友队长主持了联网直报工作汇报会,在会上,许副司长指出:“联网直报工作是国家统计局‘十五’期间统计自动化建设的重中之重,是今后统计数据采集方式改革的模式,具有示范性和方向性。国家统计局已在计委立项,计划投资2个亿,实行联网直报,今后统计数据的采集都要通过这个实现。联网直报工作的优越性很清楚,国家统计局每年从网上布置报表,网上收集报表,市县统计局的工作将会大大减轻,国家、省、地市实现数据共享,统计数据采集模式发生飞跃,系统效率将大大提高,为今后一套表的改革打下良好的基础。国家统计局已成立了由局领导亲自挂帅,两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参加,工交司与计算中心的有关同志共同组成的5人小组,立下了军令状,要求一季度上报率要达到80%,这是硬性指标。目前国家统计局组织了几个工作组到各省督查,希望各地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提高到统计数据采集方式改革这一高度来认识,争取用3-4年时间所有规模工业企业均可通过网上上报报表。为了搞好这项工作,各地统计局要逐个上门催报,对拒不上报的企业我们将进行联合执法。”

(图:会议场景)

    省统计局工交处、计算站负责人就联网直报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表示将采取各种措施,确保一季度联网直报上报率达到80%。

[工交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