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统计局“探索与创新论坛”11月19日重新开坛 (图)

来源: 时间: 2004-11-23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湖南省统计局“探索与创新论坛”在省到市州统计局“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建成后,于11月19日下午重新开坛。本次论坛由省统计局局长马勇主持,在家的局领导及干部职工近100人在主会场,14个市卅统计局的部分同志在各自的分会场参加了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为宣传中心年轻干部左华文。他向大家演讲了统计产品网络发布的现状、功能特点、内涵要素、原则、外在形式等。随后,参加论坛的同志围绕“统计产品网络发布问题”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与探讨。湘西自治州的陈功信局长说: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与论坛深受启发,已经感受到“双向式”视频会议系统的重要作用,效果不错,希望将视频会议系统延伸到县市一级。正在长沙出差的浙江嘉兴市统计局郑局长一行也前来主会场观摩了论坛。她赞扬道:“论坛形式新颖、主题实用明确、有实践的总结、有理念的创新、相信论坛所论述的一些观点和设想在不远的将来会在湖南省统计局领先实现,统计产品通过网络会传达到社会各界,发挥更大作用”。
 
    马局长在论坛总结时说:统计系统通过现代化的传媒手段,利用一段时间务虚,针对某个问题进行探讨,对全省统计系统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对新知识、新技术的了解,加强我们的统计工作是非常关键和重要的。今天的论坛通过互动讨论,在三个问题上达成了共识:第一,统计产品向用户提供工作的加强是政府统计部门贯彻中央执政为民的具体要求,只有加强统计资料的利用工作,将统计产品送达给广大用户,才能将统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第二,统计产品的网络发布是一件很有潜力的事业,现在各级统计部门做的工作还刚刚起步,今后还有相当大的发展前景,全省各部门要引起重视。第三,统计产品的发布要集中精力,真抓实干,许多问题虽然不能在论坛上得到具体解决,关键是靠大家做工作,靠大家共同努力。

[科研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