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今日发布(图)

来源: 时间: 2005-02-01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2005年2月1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04年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省统计局有关专家、省直有关部门统计负责人、中央驻湘新闻单位和省内各主要新闻媒体的记者10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孔和平主持了会议。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局长马勇通报了2004年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情况。 

(图中左为孔和平,右为马勇)

    马勇说:2004年,湖南经济在新一轮增长周期的高平台上运行,经济效益为近几年来的最好水平,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经初步测算,2004年全省GDP为5612.26亿元,突破5000亿元大关,增长12.0%,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为近8年来增速最快的一年。人均GDP突破1000美元大关,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农业基础地位加强,粮食产量恢复性增长,农业和农村经济形势为近几年来最好的一年;工业生产快速增长,工业化步伐加快;金融机构贷款保持合理增长,重点信贷投入力度加大;各项改革顺利推进;消费需求稳步增长,市场消费亮点频现;外贸易有新突破,利用外资取得新进展;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居民收入不断增加;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得到加强;环境治理取得成效,生态环境有所改善;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马勇局长还先后回答了中国信息报、湖南经济报、湖南日报、卫生与政策杂志、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人民广播电台、潇湘晨报、湖南卫广、湖南交通频道等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

[综研室 宣传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