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常态化 文明之花更绚烂——省统计局开展第二批机关文明处室评定(图)

来源: 时间: 2012-03-02

打印本页 收藏本页

  创建工作常态化,文明之花更绚烂。继20111215日省统计局首批“文明处室”评定大会举行后,为进一步促先进,展成果,助发展,推动全局机关文明创建之花常开常新,229日上午,省统计局第二批“文明处室”评定大会隆重举行。

  灯火辉煌的会场上,鲜花吐艳,气氛庄重而热烈。省统计局八个参评处室汇聚集体智慧,精心准备了一台缤纷的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展示盛宴。图文并茂的文明创建图片展板、琳琅满目的统计产品和成果展台,吸引着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王秋沙、巡视员李翔、宣传部长向智勇,省文明办创建指导小组负责人,省统计局全体局领导和干部职工,各市州统计局负责人和部分代表驻足观看。他们倾听着各处室负责人对六年来文明创建成绩与成果的情况介绍,感受着各处室在文明创建历程中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决心,欣赏着六年来开展处室文明创建深耕细作所收获的丰硕成果。省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新连主持了文明处室申报大会。综研室、核算处、贸外处、服务业处、教育中心、普查中心、地方调查队管理办公室、机关印刷厂等八个来自不同处室、不同岗位的处室负责人,用激情充沛的语言,以多媒体投影播放形式,真情地汇报了各处室在创建中付出的辛勤、挥洒的汗水,在文明中收获的忠诚爱岗、勤奋敬业、团结友善、和睦温馨

  文明创建工作统揽着局机关全面建设的各个方面、各个层次。自第一批文明处室评定进行后,省局机关各处室文明单位争创热情空前高涨,各单位时刻以文明创建的标准推动处室全面建设,文明创建理念已深入人心,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第二批参评处室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执行,强抓宣传展示,在相互学习借鉴的同时,都暗暗憋着一股当仁不让的劲儿,呈现出“百花齐放、百鸟争鸣”的生动局面,为全局机关文明建设史上再次增添了绚烂的一笔。

  会上,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平指出,文明创建,创建文明,是一件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好事、实事,必须要统一思想,自觉行动,高度重视,全心投入。要通过文明创建,为统计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文明创建,创建文明,是一个与时俱进,必须长期奋斗、常抓不懈的大事和要事,要统筹安排,稳步推进。要明确创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步骤。局文明创建办要积极组织协调,机关各处室要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扎实工作。局机关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模范带头,工、青、妇要当好桥梁和纽带,扎扎实实地把文明创建推向深入。文明创建,创建文明,也是一项需要举全局之力,下苦功夫的难事和急事,要采取有效的综合配套措施,创出实效。要加强宣传,营造 “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树立榜样,推动创建;围绕中心,注重实效;夯实基础,积累经验,不断提高创建水平。张世平号召全局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每一件事情做起,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团结奋进,切实地把文明创建溶入到火热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去,做到与时俱进,常抓不懈,创出实效,创出省局“省级文明单位”的精神风貌!

  王秋沙代表省直工委、省直文明委,充分肯定了省局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参与,对省局多年来通过积极探索,积累的很多很好的鲜活经验表示赞赏。他说,省统计局在这里隆重举行机关“文明处室”评定活动,是一项创新,充分体现了省统计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机关全面建设和湖南统计事业科学发展的积极态度和具体行动。省统计局多年来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努力推进局机关全面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基础工作扎实;紧密结合实际,推进措施得力;积极对接文化,软硬环境优良,在机关党的建设、事业的科学发展和服务全省“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强调,省统计局的文明创建工作要常开常新、绚丽多彩,必须在“提高认识、营造氛围、夯实基础、丰富活动”的基础上,注重把握抓住根本,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发展、丰富、培育统计湘军的共同价值取向;立足本职,把创建活动与局机关中心工作、业务建设有机结合,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围绕“打造一流的省级政府统计工作,为用户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运用新颖的形式和有效的载体,确保各项创建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注重长效,把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融入湖南统计事业科学发展全局,纳入科学发展考核评价范畴,纳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激励每一个单位(部门)和每一位干部职工共建文明、共享文明。

  一路播种文明,一路探索前行,一路辛勤耕耘,必将一路收获喜悦!

[供稿:宣传中心]
[责编:鲁  喆]